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聚焦黨代會】迎澤區委書記李慧:扛起首善使命 奮力譜寫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篇章

2021年10月28日21:2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吹響了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壯闊實踐中接續奮斗的號角。迎澤區作為省會中心城區,將服務全省大局,扛起首善使命,落實省黨代會“服務業提質轉型”要求,努力構建優質高效、鏈條完整、結構合理、競爭力強的現代服務業體系,奮力譜寫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迎澤篇章。

一是堅持學在深處,把握精髓、凝聚共識。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理解、精准把握省黨代會的新觀點、新要求、新舉措,在新征程中用好“六個必須”重要啟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決策上來,統一到市委“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的奮斗目標上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

二是堅持謀在新處,對表對標、科學開局。堅持把迎澤發展置於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進,把握“三新”要求,對照省黨代會和市黨代會部署要求,對標先進地區發展,堅定“創新生態先導區、智慧城市先行區、文旅休閑魅力區、幸福生活示范區、現代消費引領區”發展定位,堅定不移“建設更高水平的首善之區”,為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作出迎澤貢獻。

三是堅持干在實處,躬身入局、擔當作為。區委常委班子堅持走在前、作表率,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充分履職盡責,堅決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創業和推動發展上。聚焦現代產業發展,強化要素、鏈條、主體集聚,促進樓宇總部經濟與園區經濟、傳統商貿與文化旅游、城市提質升級與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建設內涵豐富的“品質迎澤”﹔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發揮區域科研院所集聚優勢,吸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各類高端創新要素,加快推進“六新”突破,做全做強新業態相關產業鏈,建設支撐有力的“創新迎澤”﹔篤行綠色發展理念,一體推進治山治水治氣治城,全域化規劃、精細化管理,著力提升城市品質、優化城市風貌,建設山水錦繡的“生態迎澤”﹔立足省城中心區位,深入挖掘迎澤文脈、商脈交融的深厚底蘊,激發文化創造活力,繼續推進鐘樓片區改造,持續擴大“府城游”影響,建設精彩自信的“人文迎澤”﹔關注人的全面發展,用心用情辦好養老、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建設和諧共享的“幸福迎澤”,以“五大品牌”提升行動,全面擦亮“千年府城·首善迎澤”靚麗名片。

四是堅持管在嚴處,弘揚正氣、提供保障。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政治建設,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夯實基層基礎,建強區、街鎮、村(社區)三級書記領題機制,強化一貫到底的“動力主軸”。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創新實施“雙推雙考”選拔儲備優秀青年干部,激勵擔當作為,健全考評機制,精准執紀問責,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建設法治迎澤,發揮區矛調中心一站式“五元解紛”優勢,完善“綜治中心+網格化+信息化”治理體系,構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全面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可靠保障。

精心以圖之,實心以行之。迎澤區將全面落實省黨代會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闖”字當頭、“干”字為先,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夙夜在公的責任擔當,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 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針對基礎設施受損情況和災情暴露出來的薄弱環節,結合應急救災和長遠發展需要,山西將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一批支撐災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改善群眾生活條件的重大工程項目。 據介紹,山西將重點圍繞供水排水、供電、道路、橋涵、通信、水庫、學校、醫院、養老、住房等設施恢復重建,以及水利防洪、城市防澇、生態環境安全、應急物資儲備、防災減災能力提升等,謀劃梳理一批重大項目,建立災后重建項目庫,明確建設時序,強化要素保障。…
山西:修繕重建受損農房 確保受災群眾春節前全部搬入
  人民網太原10月18日電(麻潞)10月20日前基本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2021年11月底前,完成校舍加固除險,做好災區學校災后復學工作﹔2022年1月底前,完成受損的農村供水設施修復,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做好受損農房修繕或重建工作,確保春節前全部搬入……今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山西災后恢復重建工作的相關情況。 山西省委省政府組建了全省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成立了財務資金組、疫情衛生組,基礎設施、房屋建筑物、交通設施、水利工程、農業農村設施恢復重建組等8個小組,對加快搶通尚處阻斷的路段、搶修水利基礎設施、開展受損農房隱患排查和維修建設、搶修農田基礎設施、搶修通信基礎設施、其他基礎設施修復等6個方面的恢復重建重點任務進行了分工,提出22項具體任務及完成時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