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聚焦黨代會】石樓縣委書記王廷洪:在全方位高質量發展大局中展現石樓作為

2021年10月29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黨代會報告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將指引全省上下奮力前行,開辟山西轉型發展新境界,譜寫繪就中國夢的山西新篇章。

作為一名基層縣委書記,我將增強“識勢”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在全省全方位高質量發展大局中找准石樓定位,明晰石樓路徑,展現石樓作為。

把新型工業啟動好,為高質量發展打造強力引擎。搶抓機遇,抓住石樓境內2000多億立方天然氣儲量這一優勢,抓好增儲上產工作,傾力啟動碳基新材料低碳循環產業園區,推動焦化工、煤成氣全鏈條發展。

把農業產業發展好,為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大力實施“特”“優”戰略,努力走出具有石樓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突出產業化、園區化、品牌化,主攻生豬產業,多元發展綠色谷子、香菇、設施蔬菜等特色產業。全力打造現代農業示范區,籌劃成立農投集團,以品牌效應激活產業鏈條,真正把“塬谷石樓”的綠色品牌叫響擦亮。同時加速推進行政村合並,實現資源要素的集群、集聚、集中作用,促進鄉村振興項目聚而不散。

把生態成果鞏固好,為高質量發展擦亮生態底色。石樓是全省人均經濟林面積最大縣,退耕還林大縣。下一步我們將聚焦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縣目標,森林覆蓋率“十四五”期間提升5個百分點,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貢獻石樓力量。積極爭取4.5億元的省級國家儲備林項目和市級國家儲備林項目,全方位鞏固生態建設成果。

把文旅融合打造好,為高質量發展注入不竭動力。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黃河奇灣旅游度假區,推動同步串聯沿黃4個鄉鎮18個景點,推動旅游與農業、康養、教育等融合發展,打造沿黃旅游經濟帶。深入挖掘紅軍東征精神,打造4A級紅軍東征文化園,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進文旅融合發展。

把民生事業保障好,為高質量發展凝聚強大合力。致力當前,切實抓好災后重建工作,確保受災群眾吃得飽、穿得暖。著眼長遠,聚焦群眾熱切關注的教育醫療等焦點熱點問題。緊緊抓住校長、教師和學校“三個主體”,打造山區教育強縣。特別要抓好投資1.39億元的石樓中學封閉式辦學改造工程。同時,大力推進縣人民醫院遷建工程,打造500張床位的區域中心醫院,積極回應群眾期盼。

總之,我們將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以堅如磐石、堅不可摧的勇氣,以風雨兼程、決戰決勝的姿態,精准對接發力、突出關鍵重點、狠抓任務落實,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石樓貢獻,交出滿意答卷。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