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舞劇《劉胡蘭》在興縣巡演

2021年10月29日07: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27—28日,由呂梁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呂梁市文化藝術中心、臨縣道情研究中心精心打造的舞劇《劉胡蘭》在興縣進行巡演。

舞劇《劉胡蘭》根據革命先烈、優秀共產黨員劉胡蘭同志的英雄事跡改編創作,該劇以劉胡蘭踏上革命征程的成長經歷為主線,以舞蹈藝術為載體,講述了劉胡蘭由一位芳華少女,積極投身革命,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與敵人英勇斗爭,成長為一名革命英雄的故事。

整場演出以舞蹈藝術為載體,生動再現了以劉胡蘭為代表的革命先烈為黨、為人民不惜奉獻生命的革命氣節和民族精神,是一部謳歌英雄、禮贊人民的紅色舞劇。

精彩的演出也成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接受紅色革命歷史教育的生動黨課。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以英雄劉胡蘭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斗志,為推動興縣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演出結束后,觀看演出的縣領導對全體演職人員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謝和祝賀,並與他們合影留念。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