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郵政多舉措確保雙十一期間郵運生產均衡平穩高效運行

2021年10月30日07: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十月份,山西郵政日均進出口郵件量已經接近2020年雙十一峰值,預計峰值增幅將接近40%。為確保各類郵件不積壓、不延誤,山西郵政加強協同配合,強化統一指揮調度,確保雙十一期間郵運生產均衡平穩高效運行。

進口郵件方面,全國125個省際郵件處理中心將開行太原、侯馬直達郵路,減少郵件的省內二次分揀、運輸等生產環節。出口郵件方面,增開18條一線干線臨時郵路,並根據郵件量動態情況,及時增開直達郵路直發直運,確保山西省的包裹運出去。

在投遞環節,組建310條重點客戶道段,增配人員及車輛。對投遞量達200件/日的樓盤、商廈等安排專人駐點投遞。對農村地區利用2700個綜合便民服務站做好郵件妥投。

在此基礎上,山西郵政省、市、縣三級單位均成立聯合生產領導組,對各環節生產作業全面監控,加大管控力度,靠前指揮、實時干預,及時解決旺季生產運行出現的問題。同時,要求加強生產設備、車輛預檢預修,做好系統基礎數據信息維護,做好職工就餐、休息等生產后勤支撐保障。

在雙十一期間,山西郵政要求各單位優先保障黨報、黨刊、重點單位的普郵投遞時限和服務質量﹔落實按址預約投遞要求,嚴格按收件人具體地址投遞﹔規范處理未妥投郵件,妥善保管,按約定時間投遞。(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