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大同平城區:“三聚焦”推動黨課強音“聲”入人心

2021年10月31日21: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隨著大同市平城區“黨課開講啦”活動的深入開展,全區掀起講黨課、聽黨課熱潮,推動活動“規定動作”有力有序、“自選動作”精彩不斷。

聚焦“講什麼”。該區明確活動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將對黨忠誠教育貫穿始終。不斷優化黨課選題,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熱點內容融入黨課,重點講明白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向陽裡街道以“學習黃文秀優秀品質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為題開展講黨課活動,講解黃文秀如何用美好青春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聚焦“怎樣講”。整合一批本地黨課資源,培訓一批黨課講師,通過微黨課、情景式教學等方式,開設一批田間黨課、車間黨課、工地黨課、綠蔭黨課、故事黨課。在新旺鄉,黨課主講人以分享、討論、故事等形式教育黨員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現場聽課的黨員干部和群眾都認為,這樣的黨課冒熱氣、接地氣、聚人氣。區紀律監委舉辦“讀經典、學紀法”大講堂,邀請有關方面專家對全區紀檢監察干部進行持續的路線方針、形勢政策、法紀法規業務等方面的教育,不斷提高紀檢監察干部能力素質。

聚焦“誰參加”。平城區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實現黨課覆蓋率和宣傳效果最大化,有效破解基層黨課供應不足、形式單一、質量參差不齊,流動黨員和行動不便的老黨員組織難、學習難等問題。區委書記李繼忠在參加新旺鄉“主題黨日”活動中作了“旗幟鮮明講政治,努力實現鄉村振興發展”的主題黨課,全鄉13個村設立分會場。全區其他縣處級領導干部分別在本單位和聯點鄉鎮街道以身作責帶頭講黨課,給全區黨員干部上了一堂“大黨課”。在黨校主體班中,突出政治理論課程,邀請中央黨校專家授課,開創了黨課教育的新高度。拓寬實體教學點,實施“課堂+現場+互聯網”教學模式,採取線上線下同步授課的方式,讓課堂“流動”起來。(馬靜波)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