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成立

2021年11月01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日電(段思齊)10月31日,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在太原成立,並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大會審議通過了《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章程》,曹國慶當選會長,張保民當選監事長,毛嘉晨當選秘書長。山西省民政廳、省商務廳、省投促局相關負責人出席大會並致辭。

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接受行業管理部門山西省商務廳、山西省投資促進局的業務指導,由47家企業和商會聯合發起,經山西省民政廳批准成立,填補了山西省內國際投促組織的空白。

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旨在細耕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等國家級商協會、外國商協會及國外華人商會、地方投資促進社團等組織,深耕全省商會、省外晉商會及行業協會、企業等資源,搭建橋梁,打造國際國內互通、省內外互聯的常態化交流互動平台,引導產業、項目“走進來”,幫助企業、產品“走出去”,促進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速形成,傾力服務在對外開放、中部崛起中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宏偉戰略。

圍繞合作、發展、共贏的建會目標,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堅持服務政府和企業,積極搭建平台、暢通渠道、共享資源、合作共贏、維權協調、促進項目。目前,正在建設5G+融媒體直播大數據平台,將開展“直播周”“地域行”“銀企對接”等活動﹔打造線上線下展覽展示平台,通過常態展示、活動定制等鏈接區域商會、各級產業協會及國內外優秀企業﹔建立專家智庫和行業數據庫,為全省產業創新、投資融資、政策引導、技術轉化等需求,提供PPP項目合作、雙碳雙控數據等專業、高效服務﹔建立跨區域仲裁調解中心,為商協會和企業提供法律服務、構建對話機制,以最大化規避信息、道德、技術等各類風險。

山西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權在大會致辭中表示,山西省國際投資促進會的成立,既是商協會對山西投資促進工作大力支持的體現,也是山西經濟對外開放水平持續提升、投資促進工作不斷深化的必然選擇。省投促會的成立,將幫助政府第一時間了解企業需求、商會第一時間了解市場動態、企業第一時間了解政策支持,形成政企互惠、會企互通、企企互聯的服務型閉環。

“對企業來說,省投促會是一個務實整合資源、真正為企業服務的平台,在山西項目的落地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們一定要更大發揮品牌優勢,為山西的高質量發展作出企業應盡的貢獻。”紅星美凱龍集團董事長朱慶文表示。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