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晉祠大米喜獲豐收

2021年11月02日15: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太原市晉源區晉祠鎮,聯合收割機正在稻田內收割水稻。金秋時節,稻谷飄香,晉祠大米進入收獲季。收割、脫粒、卸倉、裝車、運輸……農田裡傳來農民們爽朗的笑聲。

據了解,晉祠水稻有著3300年的種植歷史,因“七蒸不爛、味美而殊”而享譽三晉,素有“北米之最,皇家貢品”的美譽。近年來,晉源區出台並推行專項獎勵補貼政策,提高村民種稻收入,調動村民的種稻積極性,全區水稻種植面積不斷擴大。今年,晉祠水稻在野庄、三家村、索村擴大恢復種植面積,總面積達3500余畝,畝產有望達到650公斤。

同時,晉源區按照“區域化布局、標准化生產、規模化種植、產業化發展、集約化經營、品牌化打造”的思路,通過選育良種、培育良田、施用良肥、推行良法,重塑區域性特色農產品品牌,再現“禾稻之美,甲於通省”的壯美景象。(楊潤德、王恩霖)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