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保護財產安全 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持續推進“斷卡”行動

2021年11月0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期,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強化意識、優化服務,深入推進“斷卡”行動,旨在提高群眾風險防控能力,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和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發揮地方性金融機構服務基層群眾、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作用。

“斷卡”行動是國家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的一項有力措施,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網點工作人員每天嚴格執行“開卡三部曲”:一問——問開卡用途﹔二驗——核驗身份証是否為本人﹔三告知——要求客戶認真閱讀並知曉《風險承諾書》相關內容,同時明確告知客戶“出租、出借、出售銀行卡”屬於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審核把關,發現可疑情形及時上報。

此外,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利用廳堂客戶等候時間,向現場群眾宣傳出租、出借、售銀行卡、電話卡的危害及后果,以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案件的慣用手段、作案方式、社會危害等,提升群眾識騙、防騙、拒騙能力,提升安全意識,保護個人財產安全。

隨著“斷卡”行動持續深入,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在防范風險的同時,也更加注重客戶服務工作,對於有真實意願且提供完整基本信息的客戶,在核驗身份真實有效的情況下,秉持應開盡開的原則,為客戶提供優質便捷的賬戶服務。

該行各網點定期組織全體人員,針對每階段“斷卡”行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開展專題答疑解惑會,確保制度執行准確﹔定期開展員工教育,引導員工正確理解合規和服務的關系,防止因為“斷卡”行動“一刀切”,影響群眾正常開立、使用個人結算賬戶等金融服務。

下一步,晉商銀行東中環支行將統籌推進落實“斷卡”行動相關要求和優化金融服務工作,繼續推進兩手抓、兩手硬,為“風清氣正”的金融環境貢獻力量。(諸洪)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