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漫山紅葉惹人醉 色彩斑斕秋意濃

2021年11月0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蜿蜒盤旋的太原天龍山公路兩側層林盡染,漫山遍野的楓葉如霞似火、流丹溢彩。深綠、淺綠、淡黃、醬紅的各色植被層層疊疊,將天龍山公路裝扮得更顯絢爛多彩,慕名而來的游客紛紛舉起手機定格“醉美”秋色。

今年以來,太原市晉源區全力推進天龍山景區提質和景觀配套綠化工程,累計投入資金9億元,面積約1.9平方公裡。重點對天龍山連接線、西山旅游路等道路兩側進行綠化,同時對沿線破損山體進行生態修復,綠化總面積130公頃。栽植白皮鬆、油鬆、金枝槐、五角楓等喬灌木約110萬余株,並確保栽種一片,管護一片,成功一片,打造“春有花、夏有綠、秋有色、冬有景”的景觀效果,再現“遠看西山如畫屏,郁郁蒼蒼三十裡”的壯美景象。(楊潤德、崔莉霞)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