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長治公安偵破系列盜掘古墓案 抓獲嫌疑人6名

2021年11月08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8日電 (朱紫陽)日前,長治市公安局成功偵破一起系列盜掘古墓案,繳獲“虎枕”等大量被盜文物,6名犯罪嫌疑人落網。

今年9月底,長治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獲悉,有人在上黨區等地大肆盜掘古墓葬,民警經過縝密偵查,掌握了這個盜墓團伙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經進一步偵查,警方發現嫌疑人程某兵等6人在深夜頻繁外出,所到之處皆是荒郊野外。10月21日晚,民警偵悉該團伙再次作案的消息后,市區兩級公安機關聯手出擊,兵分多路對犯罪嫌疑人展開抓捕收網行動,於當晚在壺關縣城附近將已盜竊得手准備返回的程某兵、李某、秦某軍抓獲,當場查獲洛陽鏟、鐵鍬、鎬頭、探杆、手電、手套等大量作案工具。之后抓捕組順線突襲,將團伙成員宋某東、苗某霞、宋某兵捕獲,並在程某兵家中查扣大量疑似被盜文物及作案工具。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程某兵等6人如實供述了在潞州區、上黨區、壺關縣等地流竄盜掘古墓葬的犯罪事實。調查結果顯示,這個犯罪團伙趁著夜色多次踩點,利用洛陽鏟、探杆等工具進行探墓,找到位置后,立即進行盜掘,得手后再將盜洞回填並用雜草遮住,防止被人發現。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