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電煤搶運期 湖東電力機務段多措並舉提高運輸能力

2021年11月08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大秦鐵道線上馳騁的兩萬噸列車

人民網大同11月8日電(張婷婷)10月下旬以來,受降溫天氣影響,全國多地相繼開始供暖,煤炭需求旺盛。大秦線作為西煤東運的大動脈,為了保証電煤運輸,日運輸達130萬噸,開行重載列車98對以上。

湖東電力機務段強化機車質量

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湖東電力機務段作為大秦線上的唯一牽引動力單位。電煤搶運期間,採取三項措施提高運輸能力。

重載列車馳騁在大秦鐵道線上

具體說來,該段提高效率,必保每日供應機車440台、列列盯控保暢通。發揮黨組織作用,發動黨員乘務員帶頭“簽緊點”。同時,人員挖潛,必保每日供應機車乘務員100余班,目前,每天有近400名重載司機日夜拼搏在大秦線上。(圖片由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湖東電力機務段提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