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晉商銀行多措並舉提升“適老”服務水平

2021年11月08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從晉商銀行獲悉,該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心打造專屬“適老”金融服務,著力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務獲得感和體驗感。

為滿足老年人使用移動智能終端需求,晉商銀行針對個人手機銀行APP專門做了適老和無障礙功能改造,頁面進行了全新布局,簡化頁面功能展示,對高頻、重點功能頁面進行了字體放大,整體頁面更加簡潔明了,讓老年人看得清,操作更流暢﹔設置了語音導航鍵,老年客戶隻需“動動嘴”即可輕鬆一鍵到達功能或產品頁面﹔突出重點高頻使用功能,網點地圖功能置於頁面中部,方便老年客戶一鍵查找周邊網點及ATM機信息,一鍵直轉功能將顯示客戶最近的幾筆轉賬信息,且關鍵信息做了掩碼處理,信息安全有保障。

老年客戶遇到疑難問題時,首先想到撥打銀行客服熱線,但往往因復雜的語音菜單設置而無法轉接至人工服務,晉商銀行不僅將人工服務列為1級菜單,並為老年客戶增設專屬菜單,且轉接優先級高於普通客戶,確保7*24小時內,第一時間為老年客戶解答問題、辦理業務。

老年客戶“出門忘記帶卡”,也可以通過手機掃碼、身份証等多種手段核驗身份,在限定額度內直接辦理業務。目前,該行選取了老年人需求較高的個人存取款、定期開立支取、綜合簽解約、賬戶密碼管理、賬戶余額查詢等12支櫃面業務場景,客戶可以用手機銀行掃描“櫃外清”設備的二維碼來代替刷實體銀行卡,實現“不帶卡”辦理業務,方便老年客戶日常業務辦理。

在網點設計和建設中,該行充分考慮細節,融入關愛老年人服務,減少廳堂台階,在網點符合市政市容規劃的前提下,將無障礙通道作為必配功能。同時,通過傳統支行保留現金櫃台、社區支行增設人工低櫃辦理存折、存單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務方式,滿足老年人的金融服務。

此外,晉商銀行積極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開展專題講座,現場講解電信詐騙慣用伎倆,“零距離”普及防詐知識、手段及主要應對措施,加大老年人金融知識普及教育宣傳力度,加強網點服務能力。

晉商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將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進一步細化適老服務,探索建立老年人便捷使用金融智能化設施的長效機制,用實際行動保障老年人金融需求。(趙培淇)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