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晉中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1年11月09日06: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晉中市決定自即日起至2022年春節前,在全市范圍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解決欠薪頑疾,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和社會和諧穩定。

此次專項行動將以工程建設領域、勞動密集行業、房地產開發企業和校外培訓機構為重點,對欠薪問題實施集中專項治理,對惡意欠薪違法行為從嚴懲處。查實的欠薪問題在2022年春節前全部辦結,保証讓農民工拿到工資回家過年。嚴格按照晉政辦發〔2021〕44號文件要求,嚴肅查處各類欠薪案件,對查實存在欠薪且拒不履行清償責任的責任單位及責任人,一律向社會公開曝光。對符合條件的,一律依法依規列入“黑名單”管理。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等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厲打擊。

晉中將強化組織領導,強化部門聯動,強化督導考核,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專項行動期間,市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跟進專項行動進展情況,集中組織力量對各縣(區、市)開展督導。對監管責任不落實、組織工作不到位的,將全市通報。因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企項目拖欠工程款導致欠薪的,將依法依規嚴肅問責。(張彬)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