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從“四”到“六” 山西擴展住房安全重點保障對象

2021年11月09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9日電(麻潞)“我們在原四類重點對象的基礎上擴展至六類農村低收入群體,包括農村易返貧致貧戶、低保戶、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因病因災等導致的生活嚴重困難戶,以及未享受過農村住房安全保障政策、且依靠自身力量無法解決住房安全問題的其他脫貧戶和農村低保邊緣家庭。”今日,在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山西省住建廳一級巡視員翟順河介紹該省在鞏固拓展住房安全保障成果方面的相關工作。

今年以來,山西省住建廳在全面實現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的基礎上,將工作目標及時轉變為鞏固拓展保障成果與推動鄉村振興相銜接,保障范圍由四類重點對象擴大到六類農村低收入群體,工作重點擴展為農村住房安全和住房質量品質並重。該省今年下達農村危房改造任務3725戶,目前已竣工3645戶,竣工率98%﹔此次因災受損農房中,符合保障政策的六類低收入群體20187戶,全部納入改造范圍。

山西省住建廳年初再次組織開展全面摸底,將新增的住房存在危險的3725戶農村低收入群體,以及居住在7度及以上設防區且住房不滿足抗震設防要求的1320戶農戶,全部列入年度“動態保障”任務進行改造,實現“動態清零”。

同時,對本次因災受損農房進行了全面摸底和鑒定,截至10月底,山西共排查出隱患農房17.82萬戶,經鑒定技術研判實際受損13.81萬戶,其中無安全住房、符合保障政策的8.14萬戶,全部納入改造任務,目前已改造2276戶,春節前將全面完成重建修繕工作。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