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打造“崇軍講堂”品牌

2021年11月09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致力於打造“崇軍講堂”品牌,開展“知黨史感黨恩、聆聽老兵講黨史”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邀請宣講員走進機關、學校、企業、家庭等,講述他們的獨家紅色記憶,見証他們與黨的故事,賡續紅色基因,矢志家國情懷。

進機關,強化責任擔當。“我14歲參軍,15歲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的家族是個革命大家庭,中共黨員遍及祖孫五代30余人。”在迎澤街道辦事處六樓會議室,抗美援朝老戰士呂良深情地講述著他的紅色經歷和家庭紅色基因。黨員干部聽得聚精會神,紛紛表示要將戰爭年代共產黨員的優良品質轉化為今后工作的動力,踐行為民服務初心,強化責任擔當。

進學校,賡續紅色基因。“誰是最可愛的人?”“是戰士、是老師。”在青年路小學,對越防御作戰退伍老兵曹繼紅和100余名學生正親切地交談著。面對一張張稚嫩的臉龐,曹繼紅回憶起在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中經歷的崢嶸歲月。三年級學生張子涵激動地說:“今天,我聽了老戰士爺爺的事跡,感受到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會努力學習,用最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

進企業,厚植崇軍氛圍。在愛心企業湖濱國際大酒店會議室裡,對越防御作戰退役老戰士田引柱滿眼淚花,正娓娓道來他的故事,贏得了大家陣陣掌聲。宣講結束后,酒店工作人員圍坐在一起,黨支部書記感懷滿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一如既往地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向革命先烈學習,用真心、獻真情、盡真力。”

進家庭,矢志家國情懷。從3月起,迎澤街道多次組織機關、社區黨員干部先后來到抗美援朝老戰士劉豐元等老黨員家中,青年黨員們圍坐在老黨員周圍,共同聆聽那段烽火連天的紅色記憶,大家打開筆記本,邊記錄邊思考,共同感受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蘭杰)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