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紅色黨建引領綠色發展 山西省三方簽署共建協議

2021年11月10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段思齊)9日,山西省自然資源廳、省水利廳和省林業和草原局共同簽署“守護綠水青山”黨建聯盟共建協議,邁出了跨單位黨建合作新模式的第一步,探索出一條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互相促進的新路子。

據介紹,黨建聯盟的設立旨在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成果互利、共謀發展為原則,通過共建活動平台、交流工作經驗、增強黨員互動等途徑,統籌整合三方優勢黨建資源,創新黨建工作舉措,激發黨建隊伍活力,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組織圍繞中心、服務群眾、推動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作用﹔落實山西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著力推動省自然資源廳與省水利廳、省林草局業務職能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推進自然資源、水利和林草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全省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堅強黨建保障。

在山西省委堅強領導及省直工委精心指導下,“守護綠水青山”黨建聯盟由省自然資源廳、省水利廳和省林草局黨組共同發起並成功簽訂協議,將對山西省全面引深黨史學習教育,貫徹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和重大推動作用。

山西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姚青林表示,希望以此次黨建聯盟成立為契機,三方緊緊圍繞“守護綠水青山”主題,堅持系統觀念和“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成果互利、共謀發展”原則,聚焦“山西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最大公約數,通過共建活動平台、交流工作經驗、增強黨員互動等途徑,統籌整合各方優勢黨建資源、創新黨建工作舉措、激發黨建隊伍活力,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組織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展示聯盟單位服務群眾、奉獻社會良好形象。

下一步,三方將依托黨建聯盟,發揮黨組織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實現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的聯通,高質量黨建與高質量發展的聯動,努力打造自然資源機關黨建品牌工程、服務發展樣板工程和跨部門合作示范工程,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