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6小時就位!瀟河國際會展中心422噸屋蓋完成整體提升

2021年11月10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王晏如)11月8日10時38分,隨著現場起吊指令的發出,瀟河國際會展中心中間組團A區屋面桁架開始起吊。重達422噸、最大跨度達88.7米的“鋼鐵巨網”,以每分鐘10厘米的速度緩緩提升。歷經6小時,屋面桁架順利提升至距地23.712米的預定位置,整個過程平穩、安全、有序。

中間組團項目是瀟河國際會展中心的樞紐工程,造型融匯“表裡山河”意象,起伏的屋脊象征盤盤山脊,連綿屋頂寓意黃河翻騰激起的浪花。

本次起吊的屋面桁架,結構杆件類型多、縱橫向跨度大、安裝高度高、施工工藝復雜。為有效降低施工難度和安全風險,項目部對各環節進行了科學嚴格論証,在地面進行拼裝焊接后,採用“超大平面多坡屋架空間管桁架結構液壓整體提升技術”進行吊裝,並運用計算機同步液壓提升系統對整個提升過程、各提升點的同步性進行控制,最大限度保証了屋面桁架安裝的最終精度。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