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服務與監管並重 山西証監局護航企業上市“倍增”計劃

2021年11月1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0日電(桑莉媛)發揮滬深交易所服務山西基地作用,加強與北交所對接,爭取山西基地早日落地,推動企業加快上市。今天,山西証監局對外發布了落實推進全省企業上市“倍增”計劃的具體舉措。

股票發行注冊制的核心是市場化、法治化,以多元包容為特征,設立多套上市標准,不要求企業在上市前必須盈利,同時以信息披露為核心,構建公開透明可預期的審核注冊機制,為各類型、各發展階段企業上市挂牌提供了政策機遇,也為山西省實施企業上市“倍增”計劃提供了良好的市場環境。目前,山西省內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后備企業數量較少,推動企業上市工作將是進一步發揮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功能的增長點和發力點。

企業上市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各級政府、企業和中介機構合力推動。作為監管部門,山西証監局堅持服務與監管並重,將從三個方面推動“倍增”計劃的落實。一是強化輔導監管,引導提升企業質量。切實強化輔導監管和輔導驗收,以中介機構執業質量和發行人“關鍵少數”規范意識為抓手,壓實中介機構“看門人”責任和發行人主體責任,督導中介機構盡職履責,引導企業練好內功、規范發展、提升質量,把好發行上市“入口關”,努力做到成熟一個、申報一個、成功一個。

二是加強分類服務,精准對接企業需求。深入開展上市挂牌有關培訓、座談、走訪,加強資本市場改革和發行上市政策法規宣傳,配合做好上市后備資源庫管理,精選部分重點企業建立日常聯系機制,實現精准入企服務,為企業提供政策咨詢、及時答疑解難,著力推動上市挂牌工作。

三是積極搭建平台,暢通企業溝通渠道。發揮部門專業優勢,做好連接企業與資本市場的紐帶,發揮好溝通協調作用,積極爭取証監會對山西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支持和幫助,及時向各級政府部門和企業通報上市挂牌政策情況,協調滬深北証券交易所、全國股轉系統公司以及其他專業機構來晉提供各類專業服務,為省內企業搭建交流平台,暢通溝通渠道,提升對接資本市場的有效性。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