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出台便民措施203項 太原公安服務群眾75萬人次

2021年11月1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1日電 (朱紫陽)“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03項,服務群眾753144人次,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76152件,挽回經濟損失22.12億余元。”11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王素麗發布“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

據介紹,聚焦頑瘴痼疾和群眾反映集中的“急難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煩”問題,太原市公安局黨委制訂形成《太原市公安局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太原市公安局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任務分解清單》,對16項重點項目進行了責任分工,每個項目明確了牽頭領導、責任單位、責任人、配合單位和完成時限。

今年國慶長假期間太原市出現強連陰雨天氣,針對降水持續時間長、累積降水量大的實際情況,投入1100余名警力在抗洪救災一線連續奮戰22小時,確保了清徐縣9個村1.3萬余名群眾安全轉移,無一人員傷亡。

同時,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了對涉疫重點人員核查流調速度,確保推送數據24小時內動態清零。加大網上巡查監管力度,及時發現處置各類造謠、不實疫情信息。配合衛健、街辦等部門全面做好排查、登記和密接者隔離管控等工作。

持續開展“開門納諫”活動,組織民(輔)警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進學校、進單位。期間,民警累計走訪群眾224萬人次,解答群眾咨詢22590余人次、救助群眾13080人次,確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充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互聯網等技術,在手機和電腦終端上向市民提供在線交警業務咨詢、遠程交通事故快處、實時在線出行提示等服務,方便市民辦理交通管理業務,全面提升群眾日常交通出行體驗。開辟老年人、殘疾人等綠色通道,購置24小時自助服務終端一體機,優化推廣“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台建設,實現“網上辦、自助辦、隨時辦”和“異地辦、就近辦、一次辦”,使群眾“最多跑一趟”或“一趟不用跑”。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