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交警完成墊付道路交通事故傷者搶救費1626萬元

2021年11月11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1日電 (朱紫陽)“太原交警支隊協調社會救助基金完成墊付道路交通事故傷者搶救費453筆,救助425人,墊付金額1626.5萬元。”11月10日上午,在太原公安舉行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新聞發布會上,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張瓊介紹說。

據介紹,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太原交警支隊累計緊急救助群眾353起,護送裡程達4900余公裡﹔交通違法精准教育平台累計撥打教育電話14.4萬余次,時長6.9萬余分鐘﹔辦理電子駕駛証49萬余人,完成電子化轉籍業務9000余筆﹔設置“限時停車泊位”共2948個﹔支隊民意中心累計接待、服務群眾4.7萬余人﹔創建“零酒駕”社區90個、“零酒駕”企業90個。

為解決群眾關切度較高的“停車難”、高峰擁堵、辦理業務排長隊、重處罰輕教育等問題,太原交警特別研究制定了19項便民利民措施。

開通交通違法教育熱線,對違法停車行為進行現場教育,督促其改正違法行為﹔對25種輕微交通違法行為不處罰,對駕駛員進行溫馨提示舉措﹔對及時撤離現場的簡易事故違法行為免於處罰,但對屢教不改、多次違法的一律予以處罰。

開通“0351-6939832”交通安全法律業務及交通違法咨詢、投訴、復議熱線,及時解決人民群眾的答疑解難問題﹔依托122交通事故接警台,組建太原交警民意中心,優化民意“收集、轉辦、落實、反饋、考核”機制,構建專業化交通管理業務咨詢服務平台。

在為民服務中心及各車管分所投放“微車管所”自助服務設備,實現機動車、駕駛人和違法處理等3大類8項交管業務自助辦理﹔對城區各大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終端”進行升級、維修,為事故當事人自助打印簡易事故認定書提供方便﹔結合違法處理、車駕管業務、交通安全宣傳等工作,建立“流動車管所”,定期深入單位、企業、社區,為群眾提供交管業務“上門辦”。

充分利用市區道路資源,選擇具備條件的支路、背街小巷等,科學施劃停車泊位,緩解市區老舊小區居民“停車難”問題﹔開展“五院五校”交通專項組織優化,著力解決10個最擁堵的醫院、學校周邊“停車難”問題﹔在全市公共廁所、小超市周邊設置限時15分鐘停車位,解決群眾臨時停車問題。

通過動態排查整治學校周邊交通安全隱患,對64所學校、幼兒園周邊道路交通設施進行全面完善﹔優化校車審批流程,加強校車安全管理,強化校車專項整治,保障中小學生上下學道路交通安全﹔完善學校門口及周邊“高峰勤務”機制,充分發揮“交警護學崗”和“校家警”聯動機制。

堅持“酒駕溯源治理”理念,將酒駕整治工作重點由“查”“打”“罰”向“預”“警”“防”轉變,深入推進“零酒駕”街區建設。聯合餐飲協會、代駕公司及社區物業建立反酒駕聯盟,實現餐飲企業源頭溫馨提示、預約代駕服務全覆蓋。

進一步完善交通事故救援救治網絡,建立事故傷員救治專家庫,積極發揮救助基金和“預擔保、快搶救、后付費”的交通事故重傷員無差別急救綠色通道作用,全力提升交通事故傷員救治效率。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