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公安:勸阻13萬群眾免受電信詐騙 挽損8486萬余元

2021年11月11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1日電(朱紫陽)“山西省治安系統聚焦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和治安管理服務中不充分不到位問題,深入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等方面不斷推出新舉措、取得新成效。”11月11日上午,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趙永勝在山西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

據介紹,山西省公安機關治安部門以“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為抓手,以2019年首批命名的2個全國“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為引領,選定100個示范派出所開展“百所創建、千所提升”工程,網上網下同步開展創建活動,構建了“以一域平安保全省平安”的工作格局,進一步筑牢公安基層社會治理的根基。

開創聯調聯動新機制,全力確保矛盾不上交。各地緊緊依靠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深入推動警務機制改革,大力做強社區警務,通過內部重組警務資源,外部統籌綜治力量,建立完善矛盾糾紛全面排查、多元化解和全過程干預工作機制,確保把各項矛盾糾紛解決在萌芽、化解在基層。

織密治安防控一張網,全力確保平安不出事。全省公安派出所全面推進智慧警務建設,推動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有效提升社會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前三季度,共排查整治各類治安風險3.2萬余起,排查整治治安亂點9700余處。針對電信詐騙高發的突出問題,全省公安派出所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全面開展反詐宣傳,構建“全警反詐、全社會反詐”新格局。全省共勸阻13萬群眾免受電信詐騙,挽回經濟損失8486萬余元,電信詐騙案件大幅下降。

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全力確保服務不缺位。全省公安機關治安部門堅持民意導向,充分調動居委會、治保會、“四員五老”等群防群治力量,創新多元化群防群治模式,開展形式多樣的平安守護,為廣大群眾提供了高品質的社會治安服務。前三季度,共接受群眾求助13.2萬余次,為群眾辦戶辦証108萬余次。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