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公安:今年以來排查整改校園內部安全隱患4245處

2021年11月11日19:1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1日電(朱紫陽)“今年以來,各地共排查整改校園內部安全隱患4245處,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糾紛43起,在校園及周邊設立警務室5572個,治安崗亭3435個,每日投入巡邏警力6000余人次。”11月11日上午,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趙永勝在山西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介紹,山西省各級公安機關推進校園“三防”能力建設,中小學幼兒園基本實現了封閉化管理、專職保安員配備、護學崗建設、一鍵式緊急報警和視頻監控系統建設“4個100%”達標建設﹔組織開展防范打擊涉校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嚴打校園傷害、欺凌違法犯罪活動,破獲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2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8人﹔公安民警擔任法治副校長、法治輔導員,以“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契機,開展安全教育宣傳活動,今年以來,全省共選派法治輔導員11940名,開展法治宣傳教育7318場次,指導開展演練4664場次。

山西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李澤清表示,針對學生上下學的重點時段,公安機關重點強化校園周邊巡邏防控,強力推進“護學崗”建設。整合公安機關內部各警種力量,治安、交警、巡特警等部門警種統籌配合,保証重點時段、重點路段“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加強重點時段、主要路段的巡邏防范,確保能及時發現、處置各類涉校違法犯罪活動。

另一方面會同教育部門整合學校力量及其他社會力量,督促學校扎實履行校園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安全管理制度,積極發動學校保衛干部、保安員、教職員工和其他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參與到“護學崗”中,全力確保中小學生、兒童在上學入園、放學離園重點時段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山西公安還將積極會同教育部門重點推動農村及偏遠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園 “護學崗”設置和校園安防設施建設。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