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化旅游

“山水靈丘 藝術鄉村”

大同美術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費惠民活動啟幕

2021年11月11日07: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上午,“山水靈丘 藝術鄉村”大同美術家作品展暨文旅消費惠民活動開幕式在在大同美術館主展廳、2號展館精彩開幕。

開幕式上,大同市副市長翟永清與相關單位負責人為靈丘成為“大同市油畫學會寫生創作基地”和“山西省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創作基地”揭牌,並在畫家們為靈丘縣捐贈4幅作品並展示《京西福地 大美靈丘》其中一幅作品后,為捐贈作品頒發收藏証書。隻見一幅幅作品通過獨特的筆墨、高超的手法,藝術再現了靈丘的自然風光、人文古韻以及農村新貌,讓眾多參觀者在藝術欣賞中走進靈丘,感悟靈丘之美。

據悉,本次活動將主題創作與靈丘鄉村旅游深度結合,是一種全新的文旅融合形式,通過多種藝術形式,展現靈秀山水、人文歷史和鄉村巨變,由大同市文旅局、靈丘縣政府、大同市文聯主辦,是繼大同市第二屆鄉村藝術節“靈動山水”書畫展活動之后啟動的第二輪“山水靈丘 藝術鄉村”作品創作活動,也是該市美術館的首個縣區專題展覽,更是市縣攜手構建以展為媒,助推縣域文旅振興新機制的積極探索。旨在通過藝術與鄉村的高度融合,展出80多位大同籍美術家的100多幅油畫、國畫和水彩畫作品,展示靈丘千年古韻、紅色歷史和自然風光獨特魅力,做大做強“京西福地·山水靈丘”文旅品牌。

展覽將持續至12月25日,期間,還將舉辦“創新文旅融合,促進鄉村振興”研討會等多場藝術活動。(李常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