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我省科技教育醫衛環保體育等部門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

奮力譜寫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12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省科技廳、省教育廳、省生態環境廳、省衛生健康委、省疾控、省體育局、省科協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並就下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大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各廳局表示,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熱潮,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真抓實干,用實際行動推動大會精神落地生根,奮力譜寫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

11月1日,省科技廳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意見。全廳上下要深學細研悟透,切實領會大會精神實質,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擺在突出位置,組織好宣傳宣講。廣大干部職工要立足世界科技發展大勢、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山西轉型發展的階段特征,深刻把握我省轉型發展蹚新路、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時代背景、階段特征,深入理解科技創新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把我省的情況吃透、問題挖深,聚力“六個領域”“三個體系”,在推動能源清潔低碳、實現產業轉型升級上找准對策、落細舉措,勇擔科技報國、創新濟民的歷史重任,保持戰略定力和堅定信念,堅持創新自信,全力以赴把大會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務落實到位。按照目標要求,不斷強化抓落實的自覺,提升抓落實的能力,錘煉抓落實的作風,抓緊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大會部署轉化為具體行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切實擔負起科技人的使命擔當。

10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明確了今后五年教育改革發展的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全面准確抓好落實。一要認真學習,准確把握大會提出的總體思路、工作目標、主要任務、重大舉措,讓大會精神成為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要創新方式,加強宣傳,推動大會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確保把握准、理解透、落實好。三要深入研究、統籌謀劃,圍繞“構建公平優質教育體系”,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全面梳理2022年工作重點,切實提升工作的指向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強化擔當,真抓實干,認真對標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逐條明確責任,逐項對賬落實,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教育新貢獻。

10月29日晚,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全廳干部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會議要求全省生態環境系統要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對標對表大會精神,全面審視、完善、提升我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思路舉措,落實到“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及有關專項規劃中,加快構建引領生態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和標准體系、任務和舉措體系、政策和制度體系,在精心謀劃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大會精神的具體措施,逐條逐項細化分解,強化跟蹤問效、督辦考核,確保落地落細落到位,在篤行實干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續深化思想理論武裝,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扎實開展警示教育活動,推動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打造一支生態環保鐵軍,在黨的建設上走在前、作表率。

11月2日,省衛生健康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指出,一要強化政治自覺,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的高潮。二要強化方向統領,准確把握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目標要求。三要強化使命擔當,把推進健康山西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四要強化主體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全面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全面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領導,推動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要不斷引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結合省委巡視反饋整改工作,持續推進黨風政風、醫德醫風建設。11月3日上午,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並就全省疾控系統學習貫徹落實大會精神,切實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方針,加強對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行安排部署。全省疾控系統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將其貫穿於疾病防控工作的各個方面,落實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

11月1日,省體育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安排部署相關工作。會議強調,一要認真組織,進一步學深悟透大會精神。全局上下要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來抓。二要對標對表,進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要聚焦大會確定的奮斗目標,深入研究、統籌謀劃,厘清和找准我省體育工作與大會精神的結合點、切入點,對標對表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大會精神任務清單,完善工作思路,主動擔當作為,強化責任落實。三要真抓實干,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全面檢視2021年重點工作完成情況,逐條明確責任,逐項對賬落實,根據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認真謀劃體育事業2022年的工作重點,切實提升今后體育工作的指向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體育新貢獻。

11月2日,省科協召開黨組會議暨黨組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安排部署省科協貫徹落實工作。科協系統全體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大會精神的熱潮。科協全體干部職工要根據大會確定的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找准工作著力點,推動目標任務具體化、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切實把大會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要持續推進“科創中國”“科普中國”“智匯中國”山西行動。各級科協要肩負起黨和政府聯系廣大科技工作者橋梁和紐帶職責,加強對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認真履行“四服務”工作職能,發揮好組織和人才優勢,在培育高科技項目、培養高素質公民、建設高水平智庫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科協力量。(記者沈佳 秦洋 李林霞 程國媛 周慧芳)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