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共262.4萬元!山西重獎全國性技能賽事獲獎者

2021年11月12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焦搏文)近日,從山西省人社廳傳來消息,山西將向五項全國技能賽事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獎勵共262.4萬元,惠及138人(次)選手和教練。

具體來看,山西將向參加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獲獎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獲獎補助25.6萬元、向參加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獲獎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獲獎補助50萬元、向參加第二屆全國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技能大賽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獲獎補助27.6萬元、向參加第二屆全國農業行業職業技能大賽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獲獎補助20萬元、向參加第九屆全國數控技能大賽選手及教練團隊發放獲獎補助139.2萬元。

早在2019年,山西省人社廳就聯合山西省財政廳對原就業資金補助政策進行修訂、調整和完善,出台了新的《就業補助資金管理辦法》,其中明確規定加強職業技能競賽獲獎補助。

具體補助標准為:對進入世界技能大賽全國集訓的項目給予2萬元補助﹔對在世界技能大賽中獲得金牌、銀牌、銅牌和優勝獎的項目,分別給予50萬元、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的補助。對獲得國家級一類大賽一、二、三等獎、優勝獎的項目分別給予8萬元、5萬元、3萬元、1萬元的補助﹔對獲獎項目的教練團隊按相同對應標准給予補助﹔對獲得國家級二類大賽一、二、三等獎、優勝獎的項目分別給予3萬元、1萬元、5000元、3000元的補助,對獲獎項目的教練團隊按相同對應標准給予補助。對通過參加省級技能大賽獲得“三晉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的優秀選手給予2000元的補助。

據介紹,山西省人社部門近年來積極組織、激勵選手參與全國性職業技能競賽,促進整體技能水平提升,推進競賽成果轉化,激勵更多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

(責編:馬瑩、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