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嚴防死守 山西目前無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2021年11月12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國內新一輪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局部暴發態勢,目前已波及21個省份39個市。山西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不鬆勁,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不停步,目前,無一例本土病例。

截至11月11日19時,全國有高風險地區6個,中風險地區91個。山西處於周邊疫情重重包圍之中,外防輸入的壓力和挑戰進一步加大。為穩控疫情防控大局,山西先后召開3次省委專題會議和5次全省會議,分析研判形勢,作出安排部署。省防控辦召開多次會議,第一時間統籌落實,第一時間發布健康提示,組織專家定期分析研判,實行專班一日兩調度、靈活調度、雙線作戰,派出疾控專家指導組全程指導,全省衛生健康系統聞令而動、日夜堅守,堅決落實“逢陽必報、逢陽即報、接報即查、先管后篩”的管控措施。

山西省聯防聯控機制各成員單位通力協作,嚴把交通卡口關,公安、衛健、機場、鐵路等多部門聯動,全省共啟動378個疫情查控站點﹔累計勸返中高風險地區5.73萬人,車輛3.48萬輛。嚴把排查管控關,10月13日以來,累計管控24168人,其中中高風險地區及與病例有時空交集的入晉返晉人員7384人,全部管控到位,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嚴把境外輸入關,閉環管理83架次經停太原國際航班共14453人的隔離診療、留院觀察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25例,其中122例治愈出院,3例在院隔離治療,未發生關聯疫情。

同時,嚴把進口冷鏈關,山西累計完成農貿市場、海鮮水產品市場、屠宰場等重點場所食品、環境和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895157份,其中29批次貨品共檢出外包裝陽性樣本91份,全部安全處置,未發生疫情傳播。嚴把快遞郵件關,累計排查涉疫商品1327件,管控涉疫商品郵件人員1477人,採集環境、樣品3904份,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全部安全處置,阻斷了疫情由物傳人。

據介紹,下半年以來,山西先后積極應對了國內多輪疫情外溢本省的強力沖擊,快速果斷處置了太原老軍營、大同三院、朔州山陰、陽泉礦區、運城鹽湖區、臨汾洪洞服務區、長治貨運司機等疫情傳播風險,科學精准應對U36次旅游專列、大同渾源、忻州繁峙等省外旅游疫情輸入風險,圓滿完成了秋季開學、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國慶長假和第十二次黨代會等重大保障任務。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