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不積壓、不延誤!山西郵政“火力全開”進入“雙11”模式

2021年11月12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2日電(段思齊)“進入11月,山西郵政進出口量一直處於高位運行,日均郵件處理量接近去年‘雙11’的最高峰值,省際中心最高日處理量達125萬件,增幅達50%。”今日,山西郵政網運管理部負責人程斌介紹道,“尤其是山西的蘋果、醋、小米及陶瓷等多種網購商品熱銷,寄往全國各地的郵件量增長了一倍。”

為確保各類郵件進得來、出得去,不積壓、不延誤,山西郵政加強指揮調度,增加運能運力,全力保障各類郵件安全快速傳遞。截至10月底前,新配置的104輛網運干線車全部到位並投入生產使用,同時進一步優化運能,根據郵件量動態情況,及時增開直達郵路直發直運,確保各類郵件的運輸時限。

據統計,10天時間一級干線郵路加車269趟次,二級干線郵路加車240趟次,區內郵路加車15趟次,市內郵路加車685趟次,累計加車1209趟次,日均加車121趟次,單日最高加車量155趟次。

在投遞環節,山西郵政增配人員、車輛,增強末端投遞能力﹔減少內部生產環節,採取直封直投等多種方式,確保包裹及時投遞到戶。同時,各級郵政分公司積極做好一線員工的生活保障工作,調動投遞員的工作積極性。目前,快遞包裹及時妥投率日均達99%以上。(圖片來源:山西郵政)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