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文旅集團招聘12名講解員

2021年11月13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據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西文旅集團)消息,為進一步促進高質量發展,加強人才隊伍梯隊化建設,該集團將面向社會招聘對外服務工作人員(講解員)12名,服務單位為山西省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承擔黨風廉政講解工作。

招錄計劃及工資待遇

1.招聘計劃為12人,招錄人員為省屬國有企業員工身份,與山西文旅集團簽訂勞動合同,試用期為3個月。

2.按照山西文旅集團薪酬管理制度執行﹔並繳納社會保險及公積金。

崗位職責

1.負責山西省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常設展覽、臨時展覽的講解接待工作﹔

2.參與山西省黨風廉政教育基地接待場所的管理、使用和服務工作﹔

3.策劃、實施面向社會群體的廉政文化宣傳教育活動,開展相關的學術研究與交流活動等﹔

4.山西省黨風廉政教育基地其他日常輔助性工作。

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質,紀律觀念較強,嚴格保守工作秘密。

2.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3.具有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海外學歷須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証),專業不限。

4.年齡在35周歲以下(1985年11月以后出生,年限計算時間截至2021年11月)。

5.具有良好的外形條件,女性身高1.65m以上,男性身高1.75m以上。

6.普通話標准,具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溝通交流能力和親和力,責任心強,勤奮好學,吃苦耐勞。

7.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提供相關証明材料者,經專家組集體討論通過可適當放寬身高、學歷限制:

(1)獲得省級及以上由政府或行業協會組織的語言類、表演類大賽獎勵﹔

(2)具有省部級及以上重要團體接待經歷。

8.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得報考:

(1)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開除黨籍、公職的﹔

(3)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

(5)法律法規規定不得報考的其他情形的。

招聘程序

網上報名—資格審查、適崗素質初評—筆試—面試—確定擬錄用人選—體檢—考察、政審—公示—履行錄用程序。

報名程序及相關說明

(一)報名

1.報名時間:2021年11月10日至 11月17日。

2.報名方式:統一實行網上報名,不接受其他形式報名,符合條件的應聘人員登陸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官網(www.sxswljt.com)人才招聘專欄下載報名表進行報名。

3.報名材料:報名人員報名時需提供以下資料。

(1)報名登記表(格式為WORD和PDF)﹔

(2)証件照(藍色背景)、正裝全身照(格式為JPG)﹔

(3)學歷學位証書,如涉及國外學歷學位的還需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証報告(格式為PDF)﹔

(4)相關職稱(資格)証書(格式為PDF)﹔

(5)身份証(正反面)(格式為PDF)﹔

(6)普通話水平等級証書(如有,格式為PDF)﹔

(7)在校期間或從業以來主要業績及榮譽(成果)材料、有關論文、論著、有關獎勵証書等(格式為PDF)﹔

(8)“無犯罪記錄証明”電子版(格式為PDF)﹔

(9)省部級及以上重要團體接待經歷証明材料(如有,格式為PDF)﹔

(10)模擬講解短視頻。視頻攝制要求如下:

1.考生需模擬現場講解語態,對指定文稿(指定參考文稿附后)進行脫稿講述,在忠於原文的前提下可適當發揮。視頻總時長不得超過2分鐘,超時視為無效。

2.採用智能手機橫屏錄制,保持鏡頭穩定,清晰展現考生面貌,要求視頻既有全身全景鏡頭,又有上半身中景鏡頭,以上半身中景鏡頭為主。

3.不得採用濾鏡、美顏等技術手段對視頻進行處理。

4.視頻中隻能出現考生一人,不得出現任何可能影響公正評分的信息或標識(如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圖案、聲音等)。

短視頻參考文稿:

中國共產黨最早的組織是在中國工人階級最密集的中心城市上海建立的。之后,北京、武漢、日本東京、長沙、濟南、廣州、法國巴黎等城市相繼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早期組織。各地共產主義小組成立后,有組織、有計劃地擴大馬克思主義的研究和宣傳。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由於受暗探干擾,會議最后由上海轉移到嘉興南湖一艘畫舫上繼續舉行並閉幕,庄嚴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這艘畫舫也由此獲得了一個永載中國革命史冊的名字——紅船,成為中國革命源頭的象征。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國共產黨的先驅們創建了中國共產黨,形成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

以上所有材料打包為一個壓縮文件,以“應聘講解員+姓名”命名,發至郵箱sxwljthr@163.com。要求文字圖片清晰可辨。

(二)資格審查及適崗素質初評

報名截止后,統一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並組織專家依據報名材料(含模擬講解短視頻)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及適崗素質初評,確定筆試入圍人選,並通過手機短信方式通知筆試相關信息﹔未接到短信通知者即為未通過線上初選,不再另行通知。

(三)筆試

筆試具體時間、地點將根據疫情情況另行通知。報名人員請保持報名填寫手機暢通。

筆試內容包括政治理論、時事熱點、黨史常識、人文知識等,筆試時間為90分鐘。

(四)面試

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排序,按照1:10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選。面試採取半結構化方式進行,設有自我介紹、才藝展示、現場問答、適崗素質綜合評價。面試具體時間、地點及要求,將通過電話和短信方式另行通知。

按照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的比例計算綜合成績。筆試、面試環節出現名額空缺時,按成績依次遞補。

(五)體檢

根據綜合成績,按照1:1比例確定擬錄用人員,並組織進行體檢。體檢醫院由本公司指定,體檢費用由本公司承擔。體檢不合格者將按綜合成績依次遞補。

(六)考察、政審

對體檢合格者進行考察。主要考察應聘者的政治素質、道德品質、適崗素質、遵紀守法、工作態度、學習及工作表現等情況。並對應聘者進行政審和查閱人事檔案。考察及政審不合格者,將按綜合成績依次遞補。

(七)公示及試用期

在一定范圍內進行為期5個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無異議后,按規定程序和標准確定聘用人員,試用期為三個月。

聯系方式

咨詢電話:0351-7785027 0351-7785023

聯 系 人:崔先生、李女士

咨詢時間:工作日9:00-12:00 14:30-18:00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