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繪畫宣禁毒 山西懷仁警民共建無毒校園

2021年11月13日23: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1日,山西懷仁市公安局禁毒大隊民警和懷仁市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服務中心彩虹禁毒社工們來到懷仁市第十小學,開展“共建無毒校園,守護綠色青春”為主題的手繪禁毒繪畫創作活動。此舉旨在夯實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基礎,進一步加強在校學生毒品預防教育工作。

活動中,禁毒社工為學生進行課堂講解,讓他們學習禁毒知識和拒毒技巧。同學們積極報名參加繪畫創作活動,他們結合平時在學校課堂上接收到的禁毒教育,巧妙構思,運用多種繪畫工具將禁毒的重大意義、吸毒的嚴重后果、拒毒的堅強決心,通過線條和色彩勾勒於紙上,生動地形象地展現出來,彰顯出當代青少年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防毒拒毒意識。

小學生好奇心強,辨別是非能力弱,禁毒宣傳作為預防毒品違法犯罪的重要手段,在青少年群體中顯得尤為重要。“讓小學生用手繪漫畫宣傳禁毒是我們的新嘗試,希望通過這種放開想象的方式和自己動手的過程,進一步加深青少年對毒品危害的認識,從而增強他們的拒毒、防毒意識。”懷仁市公安局禁毒大隊大隊長說。

此次禁毒主題繪畫活動,一方面使禁毒知識在校園裡得到很好的宣傳,另一方面這種寓教於樂的宣傳教育形式,更易於學生接受,宣傳效果更加明顯。(荀佳慧)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