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內首部《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規范》將於11月16日施行

2021年11月13日13: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從山西省能源局傳來消息,《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規范》省級標准將於11月16日正式施行。

在我國,利用瓦斯進行發電尚屬非常規天然氣開發利用的新領域,此類電力企業內部運行的規范標准在國家和省級層面一直沒有統一標准。此次頒布的《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規范》是我國瓦斯發電行業首部管理標准,對全國瓦斯發電具有示范意義。

據了解,《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規范》由山西省能源局提出並組織,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頒布下發,山西省瓦斯發電協會主編,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駒煤電化公司主要起草,從安全目標管理、機構人員配置、設施設備管理、生產現場管理、風險管控、隱患排查、職業健康、應急管理等14個方面定出了標准,給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提供了科學保障。

晉能控股裝備制造集團金駒煤電化公司從1991年開始探索利用礦井瓦斯發電,至今已有30年的歷史,擁有11個瓦斯發電廠(站),總裝機容量325.4MW,瓦斯發電量連續十二年位居全國第一。30年來,金駒煤電化公司一邊參照其他電力安全生產標准管理運行,一邊探索適合瓦斯發電自身實際的行業標准,通過不懈努力,在省市有關部門、山西省瓦斯發電協會和兄弟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最終成功編制了國內首部《瓦斯發電安全生產管理規范》。(梁麗強)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