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職工的煩心事就是企業的操心事”——中鐵十二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11月15日15:3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幽門螺杆菌如何才能有效治療?”“胸部CT顯示肺部有微小結節嚴重嗎?”“腦卒中是什麼原因形成的?”……日前,中鐵十二局集團人力資源部邀請該集團中心醫院相關專家走進機關家屬院,通過開展專題講座的方式,為職工及家屬解讀體檢報告,並進行健康知識講座。

“體檢結束,職工拿到體檢報告單后,看著醫生提示的‘紅杠杠’,大家心裡多少有點忐忑不安。”人力資源部防疫醫保科經理趙彥凱介紹,針對體檢報告中的一些常見多發問題,集團總部特地邀請專家到現場為職工進行健康知識講座、集中解讀體檢報告,並針對高發病、地方病進行專題講解,把大家心中的疑慮打消,安心工作。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鐵十二局黨委堅持問職工所需,解職工所憂,紓職工所困,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實行清單式交辦,銷號式管理,倒逼式落實,切實把利於職工、惠於群眾的好事實事辦到了他們的心坎上,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營造高質量發展的實干氛圍。

“反探親報銷往返交通費”“職工伙食費用調整”……在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集團傾聽基層一線職工心聲,圍繞基層職工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保障,廣泛征求意見,在休假探親、食堂管理、保險福利、職業健康、職工提素等多方面存在的需求,梳理歸類后及時制定針對性方案,形成制度文件,督導貫徹落實。

職工的煩心事、揪心事就是企業的操心事,職工想什麼、盼什麼,企業就抓什麼、干什麼。“跨省如何辦理公積金提取業務?”“租房提取公積金‘網上辦’”“三胎政策生育保險享受待遇”……針對職工的“高頻提問”,該集團電氣化公司社保中心通過微信公眾號、公司官網開設專欄,為職工普及相關知識,解決職工在購房、租房等方面存在業務辦理“多地跑”“折返跑”難題。

此外,集團總部辦公室啟動檔案信息化在線審批辦理借閱手續,工會舉辦“雲端”相親大會,團委開展“團組織就在我身邊”困難青年慰問幫扶,社保中心調整體檢人員范圍、提高體檢費用標准、增加體檢項目目錄……

在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中鐵十二局各級管理干部“一竿子捅到底”,面對面問需,實打實辦事,打通責任落實“最后一公裡”痛點和堵點,把一張張“問題清單”落地轉化為“履職清單”,用實際效果檢驗責任擔當。(郭俊江 趙爭)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