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區

迎澤區“三原”學習小組打造高素質年輕干部隊伍

2021年11月16日17: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截至目前,‘三原’學習小組共舉辦80多期、800多場次活動,1.3萬余人次參與,覆蓋面從區直機關工委的12個小組推廣至全區16個黨(工)委的27個小組。”今天,從太原市迎澤區傳來消息,該區以學習為指引,從實踐中探索,引導廣大年輕干部深學深悟,強化理論武裝、提高政治本領、提升工作成效,取得良好效果。

2019年7月,太原市迎澤區組織300余名35歲以下的機關年輕干部組成12個“三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學習小組,堅持常態化舉辦讀書會,經過兩年多的實踐,探索出一條行之有效的新路徑。

據介紹,迎澤區注重“引導式”學習,發揮領導示范帶頭作用,解決學習動力不足問題。開展“遞進式”學習,推動學習由淺入深,解決一陣風問題,針對干部不同崗位、不同學歷、不同年齡的特點,學習小組開展遞進式學習。

同時,深化“拓展式”學習,做到學習、宣講、實踐三結合,堅持“拓展式”學習理念,開展互動交流,增強青年干部參與感和獲得感。此外,“三原”學習小組不僅為廣大青年提供了學習、交流、實踐的平台,而且及時與年輕干部所在的黨組織溝通聯系,全面掌握各方面情況,打造了一支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年輕干部隊伍。

下一步,迎澤區“三原”學習小組將繼續深入、不斷前行,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雷昊)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