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晉中市太谷區:聚焦“急難愁盼”  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11月17日08: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入冬了,家住太谷區太紡社區的常師傅家裡暖意融融,陽台上的花卉長得郁郁蔥蔥,常師傅一邊修剪花草一邊高興地說:“十月初的那場雨下得家裡又冷又潮,正發愁這個月咋過呢,沒想到暖氣比常年提前供了十天,價錢還和去年一樣,既沒有漲價,也沒有多收,我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太谷區聚焦重點任務和群眾“急難愁盼”,解難點、破堵點、除痛點,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了一批實招硬招,集中解決了一批困難問題。為了保障群眾溫暖過冬,供暖前夕太谷區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前往昔陽、壽陽等採煤區積極爭取平價煤,提前10天開始供暖,並確保取暖費不上漲﹔太(金)谷中學、人民醫院新住院樓、集中供熱“三源一網”、老舊小區改造等一批民生項目穩步實施﹔南山旅游路、東站連接線、108國道拓寬改造、濱河北路東延西延等一批道路建設穩步推進﹔戶外“愛心驛站”、24小時城市書屋、中小學課外“空中課堂”、衛生戶廁改造等一批惠民實事落地見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緊密結合“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該區認真解決一批群眾身邊的“小事”“難事”,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暖心措施。近期,各部門各單位正在積極開展災后重建工作,組織部下撥6.5萬元專項黨費用於村級活動場所修繕和特困黨員救助,交通、水利等部門對道路橋梁進行維修加固,農業農村局調派農機手幫助農民搶收庄稼,住建局牽頭對受災農戶房屋進行修繕重建,融媒體中心通過線上渠道幫助農民銷售滯銷農產品,交警大隊組織力量幫助村民收割玉米等等。

鼓勵引導黨員到居住地社區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黨群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報到,年內至少參加一次志願活動,至少為身邊群眾辦一件實事好事﹔機關、企事業單位黨支部要與村(社區)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共同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各單位黨委(黨組)書記、班子成員要帶頭深入受災的黨史學習教育聯系點、黨支部聯系點等各類聯系點調研指導幫扶,持續做好脫貧戶的返貧監測和持續幫扶,密切關注脫貧戶的“吃穿住行”,守住“民生底線”,鞏固好脫貧攻堅來之不易的成果,盡職盡力幫助受災地方及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確保不因受災發生返貧致貧。

為民辦實事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實踐的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推動工作,解決民生問題,促進高質量發展。太谷區把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各單位黨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同時加強工作督查,切實把督促指導的責任扛起來、任務要求落下去,對於完成率低、推進緩慢的單位進行跟蹤督辦,以嚴格有力的督導保障所指導單位實踐活動步步緊跟,按時完成。

“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是‘一陣風’,貴在堅持,貴在有恆。下一步的太谷將在群眾‘急難愁盼’上再聚焦、在推進辦實事力度上再加勁、在建立長效機制上再深化,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見行見實見效,以優異的成績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太谷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馬蘭平說。(陰娜 郭曉雲)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