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法院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開展 共發放執行案款11.88億元

2021年11月18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8日電(張婷婷)11月18日10點30分,在最高人民法院宣布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啟動后,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代院長馮軍在山西分會場宣布“山西法院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啟動,全省共116個法院集中發放現場同時開始案款發放活動。

執行案款發放事關當事人的切身利益。當天,山西法院共發放執行案款金額11.88億元,這些款項主要是全省法院“三晉執行護民生”專項執行活動的戰果,共涉及案件1644件,領取案款的當事人1889人。

此次活動是最高人民法院開展全國法院執行案款集中發放日活動的一部分,更是山西省開展“三晉執行護民生”集中執行行動的重要組成內容。

“今年以來山西三級法院共受理執行案件176735件,執結133573件,執行到位標的301.44億元。”山西省高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丁毅匯報山西執行案款發放情況。

據介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山西省法院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加大執行工作力度,不斷深化執行案款清理發放工作,目前已將執行到位的124.76億元案款,在法定期限內發放給申請執行人,及時兌現了勝訴當事人合法權益。同時,對歷史積存的9378案16.5億元執行案款進行逐筆核查、逐案比對,目前已全部清理發放給相關案件當事人。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