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倡導節約新風尚 肯德基“食物銀行”亮相太原

2021年11月18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8日電(雷昊)今日,太原肯德基食物銀行余量食物領取站正式啟用。肯德基餐廳在保証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將余量食物通過在餐廳門口設置的“食物銀行”,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市民。

據了解,肯德基食物銀行採用冷凍形式存放,溫度在零下22至零下18度之間,以確保食品安全。考慮到取用的便捷性,餐廳把余量食物進行分袋包裝,並在包裝袋上標明產品名稱、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冰箱上面寫著“余量食物領取站”,醒目位置張貼著食品安全提示,裡面詳細介紹了食用方式和注意事項。同時,在冰箱側面貼有珍惜食物、物盡其用、合理取用等字樣,倡議大家響應節儉,按需取用。

肯德基食物銀行的啟用,架起了公眾與可持續生活方式之間的橋梁,讓公眾直觀感受到節約糧食杜絕浪費的重要性,潛移默化中影響和帶動社區居民減少浪費,讓每一份食物盡可能物盡其用,切實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據悉,截至10月底,肯德基已在全國25座城市開設超過120家肯德基食物銀行。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