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增強市場競爭力 山西持續為小微企業提供針對性幫扶服務

2021年11月18日18: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8日電(雷昊)今日,從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開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以來,該局已幫扶小微企業481家,獲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証証書429家,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開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是市場監管總局部署的工作任務,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遵循“試點先行、重點推廣、分類推進、注重實效”工作思路,在全省開展質量認証提升行動,創新服務模式,細化幫扶措施,跟蹤推進落實,主要體現“三抓三提升”:

抓組織發動,提升工作質量。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印發了開展質量認証提升行動通知,鼓勵認証機構開展公益活動,減免認証費用,共同扶持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編寫了《山西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工作手冊》,選擇“大同黃花”等15家小微企業作為試點,幫助其建立並運行適合自身特點的質量管理體系。

抓宣傳培訓,提升認証的社會認知度。該局加大宣傳力度,開展質量認証進企業、進鄉村宣傳活動,共同營造質量認証的良好氛圍﹔分行業、分層次、分階段以小班化教學和“一站式”服務的方式開展針對性培訓,及時為企業答疑解惑。

抓精准幫扶,提升工作實效。該局組織技術專家進企業、進車間,現場解答小微企業管理方面遇到的問題,緊緊抓住企業現場環境改善、工藝流程梳理、質量關鍵點控制等環節,查找問題,現場診斷,紓困解難,提供精准幫扶。

開展小微企業質量管理體系認証提升行動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下一步,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聚焦山西省小微企業,拓展行業試點,在廣泛宣傳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領上下功夫,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持續為小微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幫扶服務,促進其產品和服務質量的提升、管理水平的提升,增強市場競爭力。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