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聚焦國企改革】 潞安化工集團:初步形成“一主三輔”產業布局

2021年11月18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治11月18日電(段思齊)11月17日,山西省國資委組織“山西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採訪團走進潞安化工集團,通過現場參觀和座談交流,充分了解該集團近年來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轉型發展方面的經驗和做法,以及下一步發展思路和關鍵戰略。

潞安化工集團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著眼全省轉型綜改大局、致力提升化工產業集中度和競爭力設立的企業集團,是全省唯一一家從事化工業務的省屬國有重點企業。秉承原潞安礦業集團公司60多年的深厚積澱,並通過戰略重組和專業化整合,集團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現代化工為主業,以煤炭、新材料和清潔能源為輔業的“一主三輔”產業布局。

一年多來,潞安化工集團緊緊圍繞經濟責任、政治責任、社會責任國企“三大”責任,錨定“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抓專業重組、抓治企興企、抓管黨治黨,統籌推進改革轉型、生產經營、精益管理、安全穩定、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努力打造化工轉型發展蹚新路的旗艦勁旅。

潞安化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志清表示,集團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已經進入攻堅期,潞安化工將全面把握要求,突出重點任務,加大工作力度,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實改革工作,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貢獻潞安力量。

下一步,潞安化工將圍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以化工主業、煤炭產業、新材料產業和清潔能源產業升級承載企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以全力以赴推進改革重組、持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推進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等深化改革舉措助力企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通過管理變革、創新驅動、能耗雙控,以要素優化助推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深入落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切實做好重大事故預防工作,持續強化安全基礎管理,以強有力的安全舉措保障企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系統構建“講政治、守底線、強融合、蹚新路”的黨建工作新模式,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企業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採訪團記者分別圍繞如何繼做大之后做強做優,如何實施市場導向、錯位競爭戰略,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目前狀況等進行現場提問,相關領導和部門負責人作答解疑。(圖片由潞安化工集團提供)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