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林武在太原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

2021年11月19日07: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十一月十七日,省委書記林武走進正在開展黨支部集體學習的山西焦煤集團西銘礦綜採一隊黨員中間,與大家面對面交流。記者史曉波攝

11月17日,省委書記林武深入太原市和山西焦煤集團,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深入學習全面貫徹全會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要求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堅定信仰信念,錨定方向目標,一步一個腳印,闊步走好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新征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省領導李鳳岐、韋韜、王一新參加調研。

林武先后深入企業廠礦、基層社區、工程現場等地,與黨員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深入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主要精神、豐富內涵,結合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踐,與大家談學習體會、謀落實舉措、話美好願景。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並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宣言書、動員令,必將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決議》宣示的“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証。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落實全會各項決策部署,確保全會精神在三晉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山西焦煤集團,林武聽取企業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情況匯報,對焦煤集團改革發展的思路舉措、能源保供的責任擔當給予肯定,勉勵企業把准方向,步步為營,穩扎穩打,一年一個台階向著一流企業邁進。他指出,國有企業是山西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中流砥柱,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証。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切實擔負起國有資產經營者、管理者、看護者職責,聚焦邁過“生存線”、達到“發展線”,在深化國企改革中加快“趕考”“補考”,強化成本管控和精益管理,實行分類核算和分類考核,培育塑造優秀企業文化,持續增強核心競爭力,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西銘礦是焦煤集團一座擁有60多年歷史的現代化礦井,林武來到生產調度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了解安全生產運行情況,通過視頻電話問候井下礦工,強調要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基層、落實到班組、落實到每一名礦工。隨后,林武走進正在開展黨支部集體學習的綜採一隊黨員中間,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廠礦、進車間、進班組。沿著煤礦安全文化長廊,林武詳細了解安全生產教育、疫情防控、關愛職工身心健康等情況,看望慰問剛剛升井的28名夜班礦工,與大家一一親切握手。他動情地說,煤礦工人是國家現代化建設的功臣,要用心用情關心礦工,結合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大家安心生產幸福生活。

迎澤區新建南路二社區是太原市模范社區。林武來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與參加讀書會的青年干部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體會。林武指出,抓好基層社區黨建,能有力打通黨的聲音在基層傳播的“最后一公裡”。要貼近群眾實際,針對不同對象不同群體,組織靈活多樣的宣講活動,推動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林武強調,要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讓黨建引領基層社區工作更有溫度,以黨員“辛苦指數”換來群眾幸福指數。

重點建設太忻經濟區,是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作出的重大部署。林武來到太原客運西站前廣場,聽取太原交通樞紐整體規劃布局情況匯報,指出,太原市要強化龍頭帶動作用,把太忻經濟區建設作為重中之重,大力推動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發展“北引擎”。要充分發揮交通建設基礎性先導性作用,統籌鐵路、公路、城市軌道交通的聯運接駁,加快形成新的綜合交通樞紐布局。太原源瀚科技公司投資建設的藍寶石產業基地項目,一期工程從開工建設到建成投產僅用了兩個月。林武走進生產車間,察看藍寶石晶體材料生長及加工工藝,希望企業加快二期項目推進,持續強化技術研發,延伸產業鏈條,實現規模化集群化發展。林武來到正在建設中的國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學院,聽取發展規劃、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情況介紹,鼓勵學院面向國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面向經濟主戰場,突出科教融合特色,打造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科技創新基地和人才匯聚高地,為推動我省能源低碳發展、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作出積極貢獻。(記者楊文俊)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