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老人遛彎兒撿到五歲萌娃,“交到子弟兵手裡,我就放心了”

2021年11月19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人民解放軍同志,軍民魚水一家親,真情相助永銘心!”11月16日,61213部隊戰士王洋和陶晨陽收到了一面錦旗和一封特殊的感謝信。

11月16日,群眾送來的感謝信。

時間撥回到11月13日下午5點左右,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帶著一個小孩在營區門口徘徊,正在執勤的場站警衛連戰士王洋看到后立刻走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

老人告訴王洋,下午遛彎時看到一個孩子在馬路中間邊走邊玩,身邊也沒大人跟著,出於安全考慮她就把孩子帶到身邊。“我家就在咱部隊附近住著,想著把孩子交給你們我就放心了。”

將孩子領回值班室后,王洋第一時間向領導匯報情況。“可能因為我穿著軍裝,孩子看到我,也不怕生,撒歡兒脫了鞋在凳子上來回跳,拽著胳膊讓帶我他玩。”

“孩子玩得很開心,但家長心裡肯定急壞了。”王洋說,“走失的孩子隻有5歲,記不清家裡的詳細地址和父母電話,我們同步向轄區派出所報了警。”

與此同時,王洋的戰友陶晨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一則尋找孩子的信息,經過反復比對,確定朋友圈裡尋找的孩子正是“眼前這個小家伙”。於是王洋和戰友第一時間撥通朋友圈中留下的家長電話。

“大哥哥,我好喜歡你,我能戴一下你的帽子嗎?”家長還沒趕到,孩子和“哥哥”王洋已經建立了充分信任。

“我給你戴,但你得聽話,不能自己亂跑了,可以不?”笑起來有酒窩的王洋和孩子擊掌達成約定。

20分鐘后,家長和轄區派出所民警感到營區門口,“謝謝,謝謝你們……”順利接到孩子的家長連聲道謝。

11月13日晚,家長來接孩子。王洋(左三)

面對家屬的感謝,王洋有些不好意思:“沒啥,這是人民子弟兵應該做的。”

無論何時何地,你永遠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董童、焦搏文、趙俊)

(責編:馬瑩、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