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環保

山西11市10月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公布 大同第一

2021年11月19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19日電(麻潞)近日,山西省生態環境廳通報了2021年10月及1—10月11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情況。根據排名情況,今年10月,大同環境空氣質量最好。

10月份,11個設區市中,大同、忻州、呂梁、長治、晉中、朔州6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好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其余5市均差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的(綜合指數由小到大)3個城市依次是:大同、忻州、呂梁,最差的(綜合指數由大到小)3個城市依次是臨汾、晉城、太原。與去年同期相比,11個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均同比下降,降幅前3位的城市依次是:長治(-30.7%)、太原(-28.3%)、大同(-27.4%)。

1—10月,11個設區市中,大同、朔州、長治3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好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差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平均水平。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最好的(綜合指數由小到大)3個城市依次是:大同、朔州、長治,最差的(綜合指數由大到小)3個城市依次是臨汾、太原、陽泉。與去年同期相比,11個設區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同比均下降,降幅前3位的城市依次是:長治(-20.7%)、晉城(-18.2%)、大同和臨汾(均為-14.3%)。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