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山西交城:黨史學習教育燃動“四創”新引擎

2021年11月19日07: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黨史是最生動的“教科書”,也是最優良的“營養劑”。近期,交城縣堅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精神滋養,踐行初心使命,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讓黨史學習教育成為產業創優、環境創建、管理創新、民生創享的“紅色引擎”。

聚焦產業創優,夯實轉型發展強勁支撐。今年七月,呂梁市開發區2021年第三次“三個一批”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交城縣舉行,動員全市上下聚焦項目建設持續發力,夯實高質量轉型發展硬支撐。交城縣堅持以創新驅動為主引擎,以構建“4+6+N”現代產業體系為總目標,以交城經濟開發區為主陣地,2021年謀劃實施轉型項目34個,總投資158億元。交城縣委、縣政府於5月中旬在太原舉行2021年招商引資推介暨項目簽約會,共簽約總投資55.2億元的項目6個,涉及5G通信、文旅康養、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其中戰略協議1個、合作協議5個。這些項目有產業基礎、有比較優勢、有廣闊前景,必將為交城高質量轉型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實施環境創建,共建文明縣城見行見效。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交城縣不斷深化省級文明縣城創建工作,強大聲勢、注重引導,通過交城縣融媒體中心多矩陣、全方位加強文明創建宣傳力度﹔加強整治、優化環境,從空中的蜘蛛網、擎天柱,到立面的門頭牌匾、廣告條幅,從地面的交通秩序、垃圾雜物,到地下的河道溝渠、管網鋪設,交城縣在城區、農村、經濟開發區、道路交通、市場秩序等多個戰場同向發力,做到了全域覆蓋、不留死角﹔示范引領、樹立標杆,開展文明典型評選,分別對2020年交城縣文明單位、文明村鎮進行了表彰,對2020年評選的42戶縣級文明戶進行表彰、頒發了獎金﹔優質服務、助力發展,交城縣各窗口服務單位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提升服務水平,鼓勵黨員立足崗位、擔當作為,創新方法、提升服務,真正營造了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的干事創業氛圍,為“創城”擦亮了文明底色。

實施管理創新,打造經濟發展綠色通道。今年以來,交城縣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圍繞“管理創新”,多措並舉,持續優化審批流程,大力推進“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形成了“一塊標准地、一次承諾、全程代辦,最終實現企業零跑”的“1+1=0”企業投資項目管理機制﹔同時不斷推進“減証便民”,進一步精簡審批材料,共出台具體便民措施23項,確保“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審批模式高效運行。在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實踐中,交城經濟開發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切實轉變作風,變“管理者”為“服務者”,把企業需求作為用力方向、企業滿意當作最大褒獎,深入一線排憂解難,沉下身子精准服務,以服務的“加法”換取發展的“乘法”,竭力為服務企業發展當好“店小二”,全力打造營商環境的“金字招牌”,用高質量服務全方位推動開發區高質量發展。

圍繞民生創享、打造幸福交城步伐穩健。交城縣把民生改善作為最終目的,不斷加大民生投入,興辦惠民實事,加快補齊公園、綠地、健身場館等民生事業短板,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紅利,不斷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郭超勇)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