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圖片新聞

冬日大棚笑聲揚

2021年11月22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冬日大棚笑聲揚
冬日大棚笑聲揚

花兒開了,黃瓜熟了,芹菜綠了,農民笑了。                                         

時令小雪,氣溫驟降。位於山西嵐縣普明鎮農業循環利用產業園的日光節能溫室大棚內卻溫暖如春,一片熱火朝天的豐收景象。作為普明鎮鞏固和提升脫貧成效重點項目,今年6月,總佔地面積210畝,總投資1200萬元的普明日光節能溫室大棚正式完工,該項目共有80座設施蔬菜大棚,分為鮮花類、瓜菜輪作類、菌菜輪作類三大種植區,目前已規劃種植有非洲菊、黃瓜、芹菜及羊肚菌等經濟效益較高或高產作物,形成“一菜帶多菜,一茬變兩茬”的格局。

據不完全統計,該項目可實現產值534萬,直接帶動和間接受益農戶80戶,就地轉移勞動力169人,戶均增收20000元,實現溫室大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贏目標。(梁瑞霞  攝影:孫濤 王寧)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