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萌版”新冠疫苗接種手冊,帶你快樂“苗苗苗”

2021年11月26日19: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萌版”新冠疫苗接種手冊,帶你快樂“苗苗苗”
“萌版”新冠疫苗接種手冊,帶你快樂“苗苗苗”

“打疫苗,就像給我們自己穿上了一件閃閃發光的盔甲……”在太原市育英幼兒園,一位來自大班的小朋友,正捧著自己親手繪制的“萌萌噠”圖畫,把新冠疫苗接種注意事項說明逐一講給小伙伴們聽。

“抓住接種疫苗這個契機,園方從孩子的視角出發進行了主題課程設計,引導大班小朋友自制孩子們看得懂的新冠疫苗接種手冊,很受孩子們歡迎。”太原市育英幼兒園科研主任段寧莎介紹:“我們集中組織接種疫苗的時候,孩子們大多表現得很勇敢,就連家長們都沒想到,紛紛豎起大拇指。我想,我們的預熱課程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

太原市育英幼兒園園長王林說:“把‘德育’滲透式地融入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學習之中,這次接種疫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引導孩子們進行資料收集,自主手繪、宣講,頒發特制的‘勇氣勛章’,我們希望通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設計,傳達給孩子們一種對社會責任的認知。”(王晏如)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