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深化省校合作  高平市建成5個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

2021年11月29日19: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高平市積極推動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設,拿出優質資源、精選實訓崗位、注重實習教學、強化政策保障,積極與省內外高校對接洽談,建成了5個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接納了273名大學生參加實習實訓,取得良好效果。

高平市積極協調各企業各單位,聚焦行業優勢和人才需求,與高校開展合作。以豐富的古建資源為依托,與上海交通大學達成研學合作,建立“上海交通大學建筑遺產保護國際研究中心實習實訓基地”,30名大學生在高平開展了“拯救傳統村落工作營”實習活動。泫氏鑄管先后與武漢大學、同濟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國內知名高校建立了實習實訓基地,今年以來接納了16名大學生參與實習實訓。高平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與山西財經大學會計學院簽訂協議,成立“社會實踐基地”和“專業實習基地”。高平市醫療集團與山西中醫藥大學等高校進行合作,今年已累計接納實習實訓醫學學生199名。作為全省學前教育改革試點,高平市四所公立幼兒園與晉城職業技術學院開展合作,今年已累計接納28名大學生實習實訓。目前,正與山西師范大學就建設“高平市實習實訓基地”進行深入洽談。

為強化服務保障,高平市制定了大學生實習實訓服務保障政策,支持和鼓勵高校學生來高平實習實訓。協調用人單位為實習實訓大學生發放實習補貼,提供免費食宿,配備日常生活用品,解決各類生活難題。為43名參加“青春興晉”大學生“返家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大學生購買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並按照每人500元的標准給予生活補貼。

與此同時,根據大學生的專業知識、操作水平、個人需求、發展方向等,該市提供差異化實習崗位,制定個性化實習方案,提高實習實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並為實習大學生配備理論扎實、技術過硬的“實習導師”,開展手把手教學。實習實訓結束后,與大學生進行深入交流總結,了解職業規劃,為引進大學生來高平創業就業奠定基礎。(雷昊)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