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靜興高速路面Ⅰ標主線貫通

2021年11月29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最后一車瀝青混凝土逐漸成型,由中鐵六局路橋公司承建的靜興高速路面1標主線瀝青攤鋪全部完成,標志著靜興高速路面Ⅰ標主線貫通,為靜興高速早日建成通車奠定基礎。

據悉,靜興高速路面1標全長45.72公裡,為雙向4車道,設計速度每小時80公裡,主要工程量包含101萬噸水穩混合料攤鋪和35萬噸瀝青混凝土鋪筑。

開工以來,項目部緊盯目標不動搖,充分調動資源配置,合理安排施工進度,攤鋪現場投入240余人、60台機械設備多點同時施工,單日最高攤鋪量達1萬噸以上,最終按期完成攤鋪任務,保証了施工進度。

同時,項目部在施工期間堅持對路基“成型一段、接收一段、鋪筑一段”的原則,減少雨水對路基的侵蝕。合理安排附屬設施施工順序,無縫銜接工程進度。目前,已圓滿完成水穩底層及基層鋪筑、瀝青面層攤鋪、沿線附屬工程全部任務。

面對橋梁未移交、路基斷點多,造成混合料運輸困難,嚴重影響底基層攤鋪作業進度的難題,中鐵六局靜興項目部制定科學的問題處理方案,加大人員協調保障力度,派出專人和設備限時消除隱患點,確保土建標段按時移交路基,有效減少了機械轉場等待時間,減輕后期施工壓力。

“每一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通過黨員干部帶頭投身一線,帶動了廣大職工堅守一線。”面對繁重的施工任務,項目黨支部通過廣泛動員,組建“路面黨小組”“黨員先先鋒崗”“青年突擊隊”“工人先鋒號”,採取“黨建+”模式,打通了物資保障、綜合協調、技術攻關等堵點。

堅持黨建引領,帶動項目高效推進的靜興項目黨支部是中鐵六局靜興高速各項目黨支部的一個縮影。在歷時1年多的建設中,黨支部依托“紅色靜興”及“品質工程”建設,助力地方脫貧攻堅、融入鄉村振興戰略,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及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攻堅克難,服務施工生產,實現了“零事故、零傷害、零污染、零投訴、零疫情”的安全環保目標。

第一個完成水穩混合料攤鋪的標段、第一個完成瀝青下面層攤鋪的標段、第一個完成路面全線瀝青混合料攤鋪的標段、第一個率先完成路面附屬工程的標段……多個施工第一成就了靜興項目部成為靜興高速公路的標杆。

心中有夢,腳下有路。隨著靜興項目瀝青鋪筑完成,靜興高速公路已雛形初現,宛如一條巨龍,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嶺之間,為這片紅色的山川和老區人民帶來了夢想和希望。(楊瑞明、薛宇君)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