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黨史學習教育

晉城城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抓實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11月29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晉城城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政治任務,認真當好領學員、講述人、服務生、實干者,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強大力量,為全區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起到了引領示范作用。

當好“領學員”,做到理想信念堅定。城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創新優化學習的載體、抓手、評價方式,充分激發自主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有效增強集中學習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實提升黨員干部的理論素養、政治素養、精神境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當好“講述人”,做到紅色文化入腦。城區作為革命老區,有著諸多紅色印記、紅色記憶、紅色精神,成為該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最直接、最生動、最形象的教材。城區宣傳系統發揮優勢所在,深入挖掘紅色資源的精神內核、精髓要義,講好紅色故事,引導黨員干部自覺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

當好“服務生”,做到程序步驟高效。區委宣傳部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先后組織8次黨史專題學習研討和3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專題研討,並將各中心組成員發言整理成冊,為全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撐。認真總結提煉基層的好做法、好經驗,編寫簡報46期,把各單位創造的鮮活經驗推廣好,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行見效。持續完善服務機制,建立協調、推進、督辦、評價、保障等工作機制,對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通報,並先后開展三輪分層分類集中巡回指導,對全區79個黨組織實現全過程參與、全方位把關、全周期指導,有效督促各級黨組織,按步驟、按時序,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工作。

當好“實干者”,做到為民服務精准。城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聚焦市委“1668”目標和區委“雙核”戰略,廣泛聽取群眾意見,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解決問題、化解矛盾、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為全區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輿論保障。(李建軍)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