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二〇二一年度山西省古籍保護培訓班舉辦

2021年11月30日07:2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2021年度山西省古籍保護培訓班在省圖書館開班,為山西古籍保護、整理、開發隊伍培養高素質人才。

該培訓班由省文旅廳主辦,省圖書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中心承辦。來自山西省圖書館、山西博物院、山西重點高校圖書館、全省各市縣圖書館、史志研究所等收藏單位的93名學員參加培訓,學員均為各單位古籍保護方面的骨干。

這是我省推動古籍保護的一次具體行動,在為期4天的培訓中,學員們能親耳聆聽國家圖書館副館長張志清、北京大學圖書館學系教授姚伯岳、上海博物館碑帖鑒定專家仲威、上海圖書館歷史文獻中心高級研究員陳先行等全國知名古籍保護專家的精彩課程。內容包括全國古籍保護工作進展、古籍與古籍保護、古籍版本鑒定瑣談、碑帖拓片知識和鑒定、四庫全書的分類、山西省古籍保護工作回顧與展望、近30年山西古籍整理出版綜述等,同時,學員們還將在省圖書館和太原市圖書館感受古籍保護方面的現場教學。(記者孫蕊)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