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文體

山西首屆校園冬季冰上運動會落下帷幕

2021年12月19日13:1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19日電 12月16日,“助力冬奧,奔跑吧少年”山西首屆校園冬季冰上運動會,在山西通寶育杰學校冰球館落下帷幕。

此次運動會歷時一個月,由山西省冰雪運動中心主辦,是山西省全民健身大眾冰雪季系列活動之一,運動會共設冰球、冰上托球跑、冰上障礙跑、冰上推輪胎、冰上競速、冰上拔河、冰壺、輪滑冰球、速度輪滑等9個比賽項目。

據了解,山西通寶育杰學校於2019年1月組建了山西省內首支百人校級冰球隊,2020年9月與山西省冰雪運動中心與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舉行了“冰球項目人才基地”挂牌儀式。山西通寶育杰學校冰球隊曾多次代表山西參加冰球比賽,該隊在河北省中小學生校際冰球聯賽(唐山賽區)和西安“秦晉冰球新年爭霸賽”中均摘桂冠。12月底,這支隊伍還被推薦代表山西參加中國教育部和國家體育總局在吉林長春舉辦的第三屆全國學校冰雪運動競賽。(朱紫陽 攝影:王煜皓)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