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確定4方面重點工作 完善幫扶協作機制

山西《家政興農行動計劃(2021-2025年)》發布

2021年12月25日07:1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3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為進一步鞏固家政扶貧成果,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助力鄉村振興,由省商務廳等14部門研究制定的《家政興農行動計劃(2021-2025年)》日前發布。

行動計劃確定了4個方面重點工作,包括加大動員幫扶、供需雙方對接力度,促進家政服務下沉、推動服務技能提升,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增強服務供給能力,優化從業環境、促進規范發展。提出到2025年,農村勞動力特別是脫貧勞動力從事家政服務的渠道更加通暢,家政服務對帶動就業、保障民生的作用明顯增強,家政扶貧成果進一步鞏固,家政服務品牌化、信息化、專業化、規范化水平有效提升,家政服務有效供給顯著增加,人民群眾對家政服務的滿意度穩步提高。

如何保障落實?行動計劃強調,積極推動將家政興農行動列入本地黨委和政府工作重點,進一步完善幫扶協作機制。市、縣商務主管部門要牽頭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確任務分工、時間表、責任人和路線圖,確保各項政策落地見效。細化相關部門責任,定期開展專項督促檢查,有條件的要組織專業機構開展第三方評估。對工作成效較好的市縣和企業,予以表揚。對工作不到位、政策不落實的地方,予以通報,及時糾正。(記者閆杰)

(責編:桑莉媛、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