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

山西6集體5個人獲全國表彰

2021年12月28日07:5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4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國務院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對全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我省6個先進集體和5名先進個人榜上有名。

近年來,我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根治欠薪工作中,創造了“三個清零”“四個兜底”、縣長負責的突破性辦案模式,建立了網格責任、源頭預防欠薪的“人盯人、人盯項目”工作方法,形成了欠薪全面懲戒、失職必然追責的高壓態勢。在近期公布的2020年度國務院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專項考核中,我省再次獲得A級,已經連續四年進入並保持全國第一方陣。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戰線的干部職工踴躍投身根治欠薪攻堅戰,擔當作為,攻堅克難,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社會和諧穩定,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我省此次獲得表彰的全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先進集體是:山西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山西省信訪局接待一處、大同市勞動保障監察綜合行政執法隊、運城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呂梁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臨汾市堯都區公安局。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勞動保障監察局局長趙紅兵、山西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工資保障科副科長程曉田、朔州市勞動保障監察綜合行政執法隊科長賈俊、陽泉市勞動保障監察綜合行政執法隊案件審理室主任劉曉瑾、太原市勞動保障監察綜合行政執法隊小店區大隊負責人薛麗娟等獲得“全國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先進個人”稱號。(記者高建華)

(責編:麻潞、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